最近我們發現灰指甲的客人越來越多了~~

很多人不知道自己得了灰指甲~有些人在其他的美甲店受到感染!!

現在美甲店越來越多...很多新手美甲師並沒有很多的經驗以及知識

就常常因為消毒不完全,而造成感染...黴菌是很難消除的(至少要曬個兩天的太陽)

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每每我們遇到灰指甲的客人,

都會請他們先去請專業的皮膚科醫生做治療後,再來保養~

這也是顧及到我們其他的客人指甲的健康^^"

所以也請各位美女見諒囉!!!

今天告訴各位姑涼們~什麼是灰指甲!!

大家也一起關心一下自己的指甲兒~

 

一、何謂灰指甲?

指甲是人體皮膚表皮的一部份,它分為甲床、甲板及甲基質,最重要的功能是保護指頭末端。

灰指甲是指甲或趾甲受黴菌感染,而引起的指甲變色、變形、增厚、脫屑、粗糙易碎、指甲分離等現象。灰指甲的學名為甲癬,是最常見的指甲病變。

二、灰指甲要如何治療?

治療的方式可分為外用藥之治療,及口服藥物治療兩種。

1.外用藥治療每天早晚各擦藥壹次,直到痊癒為止(約需治療半年到一年)。擦藥之前先用銼刀把指甲面刮掉,可去除感染黴菌的角質層,也使藥物更易滲透,同時刺激指甲生長,縮短治療時間。

2.口服新一代的抗黴菌藥,一天一次,手指甲受感染者需服用六週,腳指甲需服用12週(注意:需每天持續服用,不可間斷),停藥後分別觀察3至6個月及6至9個月,新長出來的指甲可成為正常的指甲,治療率可達百分之八十以上。

三、服藥有沒有副作用? 什麼人適合服用?

副作用以輕微的噁心、嘔吐、腹痛、腹瀉等腸胃機能障礙較常見,另外頭痛、眩暈,也可能發生。因為此藥是由肝臟代謝的《約有千分之三的病人服藥後,肝功能指數會上升,但停藥就會恢復》,約十萬分之3~5會導致肝炎等嚴重之肝傷害。所以治療期間,需監測肝功能,在服藥前,及服用4週、8週後,均需抽血測肝功能指數(GOT、GPT)。因為任何藥都有副作用,如果吃了抗黴菌藥後,會皮膚搔癢,起紅疹,就停藥同時提前就醫。如果會食慾不振,疲倦嗜睡,也應告訴醫生,至於什麼人適合服用此藥呢?先決條件是肝腎功能正常,且沒有服用其他藥物的人。另外像多處指甲受到感染的人,及已用了兩個月的外用藥膏卻不見效者,也可以使用。

五、 如何預防感染灰指甲?

1.指甲剪,只要用過的人當中,有灰指甲患者,就可能仍有少數黴菌殘留刀鋒上,而傳染給其他使用者。

2.避免指甲的外傷及化學藥劑的刺激(包括去光水)。指甲受傷要趕快處理,不論夾到門把或撞傷後的指甲,常因受傷或細菌感染而發炎,導致指甲變形有縫隙,使黴菌得以侵入,而導致灰指甲。

3.皮膚有黴菌感染(尤其香港手、香港腳)時,應儘速就醫,做徹底的治療,以免黴菌傳染到指甲。有一個常見的錯誤觀念,以為拔除灰指甲就好了,其實那只是暫時好了,但因徽菌已侵犯甲床及指甲旁的皮膚,所以在此黴菌環繞的環境中新長的指甲,仍將成為灰指甲。

六、日常生活應注意:

1.穿著通風透氣、吸汗強的棉質襪,每天更換清洗,甚至一天換穿幾雙。

2.赤腳最好、拖鞋或涼鞋也不錯,應避免穿膠鞋或不透氣的球鞋。最好有兩雙以上的鞋子交換穿著,使每一雙都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晾乾。

3.不與他人共穿鞋子、拖鞋及襪子。(買鞋時,請勿以赤腳試穿鞋,以免遭受感染。)

4.腳底、趾間癢儘量不要用手抓,以防傳染於手指。

5.沐浴後應把腳趾擦乾,尤其是趾縫等較易被忽略的地方。

6.身體其他部位有黴菌感染時,應及早治療,以免互相傳染而防不勝防。

7.治癒後,襪子及拖鞋應拋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姬美甲工作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